close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>為什麼風一吹,桶匠就大賺:杜拉克教你問題解決的技巧



博客來書籍館>為什麼風一吹,桶匠就大賺:杜拉克教你問題解決的技巧
民間二胎設定資料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56764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博客來書籍館>為什麼風一吹,桶匠就大賺:杜拉克教你問題解決的技巧



  • 作者:長田周三、早□□史








  • 出版社:中國生產力中心


  • 出版日期:2012年08月01日



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    ISBN:9789866254178



  • 裝訂:平裝






  • 內容簡介

    博客來書籍館>為什麼風一吹,桶匠就大賺:杜拉克教你問題解決的技巧



    top













    產品網址




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56764









    snug





    塑身衣






    魚鬆








    arrow
    arrow

      frankest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  發表留言


      主管是「建立關係的人」。
      主管是「解決問題的人」。
      主管是「培育部屬的人」。

      我認為,不管哪句話都是彼得.杜拉克(Peter F. Drucker)說的。我之所以說「我認為」,當然有所本。如果問我:「確實是如此嗎?」,雖然沒有十足的把握,但曾經在煩惱擔任主管一職的時候,書本上杜拉克的話映入眼簾,我就憑著如上所述的印象,記住了這些話。當時,我覺得腦中的迷霧,暫時撥雲見日。

      我在四十七歲獨立創業之前,大約有二十五個年頭,都一直在企業裡任職。起初,從事最基層的工作,從二十幾歲的後半段開始,逐漸有了部屬,儘管為數不多。自此之後,

      部屬的人數漸漸增加,我逐漸擔任起擁有十人、二十人、三十人的主管。

      這段期間,我對「自己是好主管」胸有成竹,但另一方面,在內心深處卻對「我真的是好主管嗎?」,而感到煩惱。如今,雖然我不太在意這件事,然而,無論如何,我還是太幼稚,對這樣的事情,仍抱著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的態度。

      我現在知道對此事煩惱的原因何在,這是因為以前對於「身為主管,該如何做才好」這樣的問題,無法回答的緣故。總之,我的煩惱,並不是在知道「自己是否是好主管」,而是在了解「身為主管,該如何做才好」的情況下,才得以解決。在那時,我閱讀杜拉克的著作,在其著作中,發現了本文一開始所說的那三句話。

      「什麼嘛!是這樣嗎?只要做到這三件事,就可以了嗎?」我徹底地恍然大悟,了解這點之後,我的心情非常輕鬆愉快,而且也沒有什麼好煩腦的。

      在本書中,提及其中的一點,即「主管是解決問題的人」。如果當上主管,就必須解決每天的某些問題。請不要認為「因為我沒有部屬,所以…」。因為做了主管之後再說,就太遲了。擔任主管的時候,就已經非得要會解決問題不可。

      此外,在其他的情況下,使我對「解決問題」這句話有了意識。那時,這句話和「邏輯思考」結合在一起流行起來。被現在擔任日本人力資源機構(HR Institute)董事長野口吉昭所說的「邏輯」和「矩陣」當頭棒喝,致使我第二次恍然大悟。

      然後,接觸到這句話,是我在念MBA的時候發現「解決問題的流程」,這是我第三次的恍然大悟。我記得,當時我理解到:「原來如此啊!用這步驟來思考的話,問題得以解決的機率就會提高!」

      作者簡介

      長田周三 (Shuzo Nagata)

      BOND大學研究所 經營學碩士課程修畢(MBA)
      (股)Biz & Company, Inc. 董事長

      出生於山口縣下關市。本身是個「業務愛好者」,直到47歲獨立創業前的25年間,只擔任過業務職,業務管理職。任職於提供海外教育給日本的大學和高中之(股)ISA公司時,將進20年的時間擔任過業務、業務所長、分公司社長、業務本部長等等,並於47個縣市擔任過業務及業務指導的工作。現在活躍於顧問及講師培訓領域。

      信用貸款率利計算